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十一章 名揚青雲

南榮等三人的對手,都十分難纏,不過最後依然被三人戰勝,精英弟子前十名的比武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決出後十名的比武。後十名的比武,同樣也需要七天的時間。

陸青峰看到四人都順利的進入了前十名,懸著的一顆心也終於放了下來。四人比武下來都消耗了太多的真元,特別是端木宵雲,真元已經枯竭,急需恢復,陸青峰無意再打擾他們,獨自一人離開了廣場,回到了自己的洞府之中。

沒有進入房間,而是就站在了洞府外的小練武場上,伸手取下背著的金蓮劍,慢慢的舞動起來。

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太乙玄門劍已經脫離了原來的樣子,比原本的劍法變得更加的飄逸,更加的玄妙與捉摸不定。

比如劍點三星,由原來的右手握劍向右下方連點三下,變成了向對方的上中下三丹田連續刺出三劍。

前世的陸青峰根本就做不到這一點,現在的他,已經遠遠的超出了當時的宗師境界,三劍幾乎同時刺出,根本就感覺不到時間的間隔。

練到橫掃千軍的時候,陸青峰向金蓮劍注入了一絲金屬性真元,只見金蓮劍掃向的範圍,出現了一片白茫,這一片白芒迅速的向著四面八方衝擊而去。

轉眼間,洞府周圍的上百棵大樹都劇烈的搖晃起來,無數的、已經變成了金黃色的樹葉,都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

練到了最後,每一招都要停頓下來,一遍遍不斷的揮舞,陸青峰已經忘記了時間,在他看來,彷彿時間已經恆定了一樣,金蓮劍每一次的揮出,已經變成了一種下意識的動作,彷彿在有一股無形的意念,在支配著他的身體一般,他的每一劍刺出,看起來是那麼隨心所欲,給人的感覺又是無比的和諧與自然。

第七天的清晨,陸青峰停了下來,算算時間,今天就是真傳弟子比武的時間,還是應該早些下山為好,七天不眠不休的練劍,收穫可謂巨大,今天也正好可以檢驗一番。

真傳弟子的比武,應該是一百二十九人,因為少了南榮靜軒,變成了一百二十八人,這一百二十八人分別是宗主弟子十一人,大長老到八長老都是十三人,九長老萬不悔的弟子十二人,十長老許如君只有陸青峰一人。

真傳弟子的比武,前三輪採取淘汰制,三輪以後還剩下十六人,這十六人採取積分制,勝者積兩分,平者積一分,負者積零分。

前三輪的比武,每天一輪,和以前的比武沒有什麼區別。到了積分制的時候,就發生了變化,每人每天只打一場,每個人必須打完十五場,才能出現最後的總積分。

也就是說,到了積分制的時候,每天都要有八對真傳弟子之間比武,需要十五天的時間,加上前三輪就是十八天。

陸青峰沿著八條專用通道中的一條向比武台走去,隔著圍欄就看到了裡面的真傳弟子,現在距離比武的時間還早,有的真傳弟子還沒有來到,看樣子還要等上一會。

百無聊賴的他不由得向圍欄外看去,經過了決鬥台的那件事後,陸青峰已經成為了青雲劍宗的公眾人物,當他轉身向外面看去的時候,迎來了無數熾熱的目光。

有羨慕、有崇拜、有尊敬,還有很多漂亮的少女,紛紛向陸青峰投來了愛慕的眼神。

就在陸青峰向外看去的功夫,所有的真傳弟子已經到齊,第一輪的抽籤,陸青峰抽到了六號,他將和五號真傳弟子比武。

很快,前面兩對真傳弟子的比武已經結束,等點到陸青峰名字的時候,陸青峰已經飛身躍上了比武台,站在比武台一角,向對面打量過去。

此時對手也已登台,並且向陸青峰說道:“小弟鄭萬鈞,宗主門下十三弟子,請陸師兄多多指教,還望手下留情。”

陸青峰微微一笑,說道:“師弟過謙了,請出招吧,”在陸青峰說話的同時,鄭萬鈞已經動手,手中長劍高高舉起,劍身上紅色光芒耀眼,顯然已經灌注了真元,很快長劍就要立劈下來。

就在這時,陸青峰動了,施展閃電追蹤步,瞬間到了鄭萬鈞身前,舉拳就向鄭萬鈞面門砸去,這一招白猿出洞施展出來,疾如閃電,快似流星,如狂飆巨浪一般,拳頭上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芒,拳影在鄭萬鈞的面前急速放大。

鄭萬鈞不得不停下了欲要下劈的長劍,急忙閃身向一邊躲去,不過,還是慢了一步,被陸青峰的一拳擊在左肩上,砰的一聲悶響,鄭萬鈞凌空飛起,摔下了比武台。

陸青峰如今在玄真境初期巔峰,鄭萬鈞是上真境後期,憑藉霸體訣的強悍,陸青峰就是站著不動,任憑鄭萬鈞施為,也不能把陸青峰如何。霸體訣不僅僅是鍛鍊肉體的堅韌,而且還會使力量迅速的提升。

剛才的一拳,在接觸到鄭萬鈞身體的剎那,陸青峰散去了拳頭上真元所化的劍氣,只憑純粹的肉體就把鄭萬鈞擊飛。都是同門師兄弟,又無冤無仇的,陸青峰不想傷害他們。

鄭萬鈞一個滾翻從地上站了起來,左肩依然處在麻木之中,他看到了陸青峰剛才的一拳,拳頭上銀白色的光芒突然消失,知道手下留了請,不由得看向陸青峰,遙遙的抱了抱拳以表謝意。

第一輪一百二十八名真傳弟子的比武,用了十二個小時才結束。已經進入了十一月,一輪皎潔的月光映照在整個廣場之上,滿天的繁星不停的閃爍。

雖然天氣有些微寒,但是內門和外門的幾萬弟子,依然沉浸在一場場精彩的打鬥之中,不用人約束,廣場上十分安靜,已經達到了落針可聞的程度,

這些人盤坐在廣場上,一幅幅畫面,如幻燈般在腦海不斷的回放,顯然已經進入了忘我的修煉之中。幾萬人同時修煉的場面,在青雲劍宗的歷史上都不曾有過,今天開了歷史的先河。

看到了這樣的情況,陸青峰也不再離開,盤坐在圍欄外,霸體訣內部修煉的行功路線在體內緩緩地運行。

神識內視,每運行一個周天,便會有新的光點產生,銀、青、藍、紅、黃五色斑斕,好像要和天上的繁星交相輝映一般,陸青峰內視下去,也不由得有些目眩神迷。

修煉了一夜,陸青峰的精神異常飽滿,廣場上幾萬名修煉的弟子都睜開了眼,準備觀摩更為精彩的打鬥。

六十四人很快就抽籤完畢,這次陸青峰抽到了一號,他的對手是大長老郭天山門下的弟子,名叫梁波,上真境巔峰的修為。

二人很快就鬥在一起,梁波手中的長劍閃爍著火紅色的光芒,劈、砍、挑、刺,向陸青峰不斷的進攻,陸青峰施展之字步和躲閃步,靈巧的避開梁波的進攻。

陸青峰沒有抽出背後金蓮劍,因為這個梁波的戰力實在太低,根本就不值得他出劍,直到現在,陸青峰都沒有動用一絲的真元,只是憑藉著霸體訣強悍的肉體在與之周旋,如果想要取勝,只需一拳,就能把梁波擊飛。

陸青峰沒有一拳擊飛梁波,是為了不讓大長老難堪,眼看幾十招過去,當梁波再一次刺向陸青峰的時候,身體急速左閃,同時左手呈劍指,迅速戳向手腕穴道,口中輕喝:“鬆手,”隨著陸青峰的話音落下,長劍落地。

陸青峰伸出右手,抓住梁波手腕,擰到身後,抬起右腿,一腳踹在梁波臀部,梁波被陸青峰這一腳結結實實的踹上,直接向比武台下飛去。

青雲神殿依舊漂浮在廣場上,十大長老和冷雪寒都在觀看著比武,冷如冰站在冷雪寒身後,美眸隨著陸青峰的移動不斷的遊走,眼神中閃爍著奇異的色彩,不知道她想起了什麼,俏臉上偶爾還會泛起淡淡的紅暈。

郭天山和許如君坐在一起,看到梁波被踹下了比武台,扭頭看向許如君,笑呵呵地說道:“師弟,你的這個徒弟可不簡單,兩場下來,就像玩耍一般,可是把我的徒弟戲耍得不輕。”

許如君笑道:“師兄,你這樣說就不對了,依我看,青峰不是在戲耍梁波,他是為了不讓師兄難堪,你想想,青峰一拳把梁波擊飛,師兄你的面子上肯定會掛不住吧。”郭天山伸手點了點許如君,笑了笑不再說話。

第二輪六十四進三十二的比武到了傍晚的時候已經結束,剩下的時間依舊修煉霸體訣。

很快,第三輪的比武已經來到,陸青峰又抽到了一號簽,飛身飄上比武台,向對面看去,只見對面之人看向陸青峰的眼神充滿了陰毒,好像有著不可化解的矛盾一般,修為和陸青峰相同,都是玄真境初期巔峰。

只聽對面之人說道:“在下洪濤,九長老門下十弟子,逢此機會,向陸師兄討教一二。”

陸青峰微微一笑,看著洪濤說道:“既然如此,洪師兄,九長老門下,陸某一向關照有加,請你先出手吧。”

同樣的修為又如何,照樣不值得陸青峰出劍,陸青峰依舊站在原地,靜等對方的來臨,面對這柄閃爍著銀白炫目光芒的長劍,陸青峰不避不閃,直到劍尖距離眉心不足三寸,頭稍微偏離,上身下蹲,雙拳緊握,拳頭上,同樣被銀白色的光芒包裹,兩隻拳頭同時向洪濤的丹田打去。

對萬不悔的弟子,陸青峰沒有絲毫的留情,二人已經到了不死不休的局面,雙方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再沒有任何緩和的餘地。

一招進化版的雙峰拜日轟去,只聽一聲悶響傳出,洪濤的丹田瞬間被劍氣擊穿。洪濤手中的長劍,無力的垂落下來,收回雙拳,抬起右腿,狠狠地踢在洪濤的前胸。

洪濤的身體如斷了線的風箏一般,斜著就向遠處飛去。直到整個身體飛起,從洪濤的口中才傳來了一聲慘叫。

青雲劍宗的比武規則就是這樣,人只要不死,就不算違規,廢了丹田,人不至死,所以,陸青峰的心裡十分坦然。

九長老萬不悔坐在青雲神殿上,目睹了自己弟子被廢的整個過程,氣的全身都在突突的顫抖。

有心直接飛下去,一掌結果了陸青峰的性命,怎奈何許如君就在身邊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真要那樣,殺不了陸青峰不說,還只會徒增笑柄。

第三輪的比武更快,不到中午已經結束,又廢掉了萬不悔的一個弟子,陸青峰的心裡說不出的暢快。心情大好之下,叫上了南榮林,端木等四人,又來到了落霞峰精英弟子的餐廳之中。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第四天到來,從今天開始,十六名真傳弟子要進行積分制比武。每人每天比一場,一天八場,用十六天的時間比完,然後按照積分排名,取前十名。

陸青峰第一個上場,他今天的對手是九長老的弟子穆懷仁。陸青峰站在比武台的邊緣靜靜的看著穆懷仁,穆懷仁是玄真境巔峰的修為,在僅剩的十六名真傳弟子中,是僅有的幾個玄真境巔峰弟子之一。

穆懷仁也在用仇視的眼神看著陸青峰,不用通名就知道對方是誰,因為在登台前,主裁判已經宣佈了彼此的姓名和身份。雙方也沒有什麼好說的,直接拔劍就鬥在了一起。

陸青峰不再留手,直接抽出了金蓮劍,進化版的太乙玄門劍施展開來,讓台下的所有弟子看的目眩神迷。

穆懷仁的真實實力也超出了他的境界,相信普通的玄真境巔峰修士一定不是他的對手。

兩個人在比武台上,你來我往,膠著在一起,火紅色的光芒和五彩的光芒混雜在一起,不時的傳出金鐵撞擊的聲音。

陸青峰一邊打,一邊思索著對策:看來這個傢伙也具備越級挑戰的能力,戰勝他容易,只是要想好用哪一種方式。

心裡想著,金蓮劍在步步進攻,不給穆懷仁絲毫喘息的時間,即使是比拚真元,陸青峰也能生生的耗死穆懷仁。

轉眼間,一個小時的時間已經過去,二人仍然沒有分出勝負,再看穆懷仁的臉色,已經有些蒼白,而陸青峰依然處於亢奮的狀態。

陸青峰時刻都在觀察著穆懷仁,千萬不能讓穆懷仁的真元耗盡,那樣的話,他就有可能認輸,真要這樣,自己的目的就達不到了。

想罷,金蓮劍橫掃,進化版的橫掃千軍施展出來,無數亮銀色的劍氣直奔穆懷仁而去,與此同時,施展閃電追蹤步,追著亮銀色的劍氣而去。

穆懷仁還在拚命的抵擋著銀白的劍氣,陸青峰已經到了他的身前,進化版的劍點三星施展,三顆細小的銀色光點,閃爍著刺目的光華,直接射向穆懷仁的上中下三丹田。

冥冥中感覺到危險臨身,穆懷仁不由自主的把頭扭向了一邊,其他兩處卻是沒有躲過,噗噗兩聲輕響傳來,黃庭和關元兩穴被雙雙命中,隨即,陸青峰抬腿踹在穆懷仁小腹,被陸青峰踹的凌空飛起。

青雲神殿上的萬不悔再也不能忍受,三個弟子都毀在了陸青峰的手裡,已經使他達到了忍耐的極限。

猛然間站起身,表情猙獰地看著下面的陸青峰,咬牙切齒地說道:“陸青峰,小崽子,老夫不殺你,誓不為人。”說完就要騰身而起。

只聽郭天山說道:“萬不悔,你給我坐下,當著所有弟子的面,你不覺得有失身份嗎?”

萬不悔氣哼哼地說道:“大長老,為什麼那麼多和他比武的弟子中,只有我的弟子都被廢掉了丹田?”

只聽許如君說道:“比武有所損傷,在所難免,其他和陸青峰交手的弟子也有受傷的,並不只是你的弟子。至於丹田被毀,只能說他們命運不濟,只要不出了人命就不算違規,你如果能做到,也可以叫你的弟子廢了我的徒弟,許某毫無怨言。”

青雲神殿上在爭吵不休,真傳弟子積分制的第一天比武已經結束,陸青峰的心情愈加興奮,叫上了最交好的四人一路凱旋而回。

穆懷仁被廢,也不能再參加比武,這樣一來,其他十五名真傳弟子就要少比一場,無形中就比陸青峰少了兩分。

轉眼十四天過去,陸青峰一路高歌猛進,十四場比武,全部都是戰勝了對手,積二十八分。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的比武,陸青峰仍然是第一個登台,他的對手是七長老的九弟子夏岩,已經修煉了近百年,剛進青雲劍宗的時候,表現出了過人的天賦,沒想到,突破到了玄真境後,進境變得十分緩慢,修煉了百年,才達到了玄真境巔峰。

和夏岩的這一場比鬥,陸青峰十分辛苦,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仍然沒有分出勝負,夏岩的境界比陸青峰高了兩個小台階不說,修煉了一百多年時間,經驗方面,也比陸青峰豐富了太多,戰勝他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陸青峰考慮了許久,決定和他耗下去,直到耗光夏岩的真元為止,五屬性同修的人,真元比其他人要渾厚的太多。

兩個小時後,夏岩神色出現了萎靡,陸青峰看時機已到,金蓮劍猛然橫掃出去,直接施展自創的巨浪疊殺,淡藍色的波紋向夏岩急速衝去,三道波紋瞬間重合到一起,剎那間速度倍增,眨眼間就衝擊到了夏岩的身體上。

只見夏岩,如同被什麼東西彈射出去一般,嗖的一聲不見了蹤影,等到被人發現時,已經到了千米之外。

陸青峰的所有比武全部完畢,最後以滿分三十分的成績順利的成為了青雲劍宗真傳弟子比武的第一名,陸青峰剛結束了比武,整個廣場瞬間轟動起來。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0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