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8-08
第一千三百七十八章 焰九霄的決心

“開天遺物!”

眾人的目光都直勾勾的看向了天琴老祖手中的那一根翎羽。

居然是開天遺物!那豈不是說這根翎羽來自於鸞道人的真靈之身?

天成老祖頗為稀罕的看著天琴老祖手中之物,道:“這便是開天遺物?”

說著看了看身旁的陳煉,道:“看來咱們兩個便沒這機緣,得了這根翎羽反复探究了半天也不曾像天琴師姐這般輕易就撿了便宜!”

天琴老祖卻沒有理會天成老祖的抱怨,而是看向陸平驚奇道:“你如何便肯定這是鸞道人的開天遺物?”

陸平笑道:“弟子之前曾經有幸見識過類似的開天遺物,因此識得!”

天琴老祖並未細問路平所得為何物,笑道:“你倒是運氣好!”


天昌老祖突然恍然大悟一般,道:“你們說那火鸞一族是否就是衝著這開天遺物來的,又或者說這赤霧島當中還有著其他不少的鸞道人的開天遺物?”

天琴老祖正色道:“這卻是極有可能,火鸞一族號稱鸞道人嫡傳血脈,想來也是極有可能能夠將得來的開天遺物收為己用的,這一根翎羽只是從鸞道人身上脫落之物罷了,連一件法寶都算不得便能夠有如此威力,甚至這其中蘊藏的一道鸞道人意念對於日後修煉也是大有裨益,若然這赤霧島之中當真的開天遺物當真不止一件,那麼這一次火鸞一族如此大張旗鼓便也是有了充足的理由。”

姜天林這個時候似乎也想到了什麼,道:“自從赤霧島浮出海面之後,這火鸞一族便不曾斷了對赤霧島深處的探索,完全可以用鍥而不捨來形容也不為過,便是北海各派也比不得火鸞一族上心,如此說來,這火鸞一族當真在赤霧島深處發現了什麼秘密也說得過去。”

數日之後,在真靈派的暗中授意之下,有關火鸞一族即將大舉入侵北海赤霧島的消息很快便在整個北海修煉界傳播開來,在北海修煉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而從東海傳來的消息,似乎也越來越證明著流言的準確性,各派多多少少將赤霧島的防禦加強了一些,但也僅僅只是一些罷了。

真正能夠對抗火鸞一族這等龐然大物的勢力,在北海修煉界似乎並不存在,除非北海各派能夠團結一致共抗外敵!

然而就在北海各派紛紛為著火鸞一族可能的入侵盡力做著準備的時候,遠在東海的火鸞一族也早已經知曉了北海各派的舉動。

雖然不知道北海各派如何會知曉火鸞一族​​會入侵赤霧島,但既然目的已經被識破,那麼​​火鸞一族為了保持突然性也只能夠提前進入北海發動進攻。

就在北海各派還在猶疑之時,火鸞一族突然降臨北海,向赤霧島發動了雷霆進攻。

火鸞一族在成功進階純陽的族長焰九霄的帶領下,在赤霧島之外凝聚了兩位大修士,八位法相中期修士,十五位法相初期修士以及數百鍛丹期修士的龐大力量,北海各派在這等龐大的力量面前一時間噤若寒蟬!

火鸞一族此次大舉入侵赤霧島,焰九霄一舉帶走了火鸞一族將近一半兒的力量,對於赤霧島可謂是勢在必得。

北海各派在真靈派暗中傳遞消息的情況下雖對於赤霧島的防禦略有加強,但在火鸞一族如此強橫的力量面前卻也只有土崩瓦解。

整座赤霧島外圍區域僅僅只是三天的時間便已經被火鸞一族佔據了一半,玉劍門、飛羽派、凌古派、崇明派以及北海各個小型勢力,諸多散修聯盟所佔據的勢力範圍盡數被火鸞一族所得。

除此之外,海焰門以及水煙閣的勢力範圍也被極度壓縮,北海各派一時間聯手一致對外,將火鸞一族趕出北海的論調甚囂塵上,而越來越多的人期望這個時候作為北海修煉界勢力最強的真靈、玄靈、滄海三派能夠戰出來聯合北海各派共同對抗火鸞一族的入侵。

事實上,火鸞一族雖然強勢,但在入侵赤霧島的時候卻也有意避開了真靈派、玄靈派以及滄海宗這北海三大宗門,顯然若非逼不得已,火鸞一族也不願意與北海這實力最強的三大宗門翻臉。

焰九霄看得很清楚,只要這三大宗門不出面,特別是作為北海最大宗門,即將進階大型宗門的真靈派不願與火鸞一族發生衝突,那麼整個北海修煉界必然就是一盤散沙,根本不是火鸞一族的對手。

這一次火鸞一族入侵北海所謀甚大,如果一切順利,能夠避過北海這三大宗門的聯合自然最好,若然不行,焰九霄也不惜與北海各派一戰,即便那真靈派有一艘寶船又如何,他焰九霄還當真不放在眼裡!

各派的使者紛紛向真靈派求援,真靈派掌門柳天靈一再聲援北海各派,譴責火鸞一族的野蠻行徑,然而卻始終不曾有更進一步的舉措。

而火鸞一族處心積慮,自然不會將些許言語放在心中,但焰九霄畢竟心中忌憚,對於真靈派的質詢還是做了一番解釋,左右不過就是扯皮,火鸞一族現如今要的就是時間。

真靈派雖表明了態度卻不曾有實際行動,而玄靈派與滄海宗卻是壓根就沒有做出頭鳥的那個資格,儘管這兩派在北海同樣是舉足輕重,但如今真靈派在北海大勢已成,這兩派自然不會在這個時候跳出來挑釁真靈派的權威。

北海輿論洶洶,玄靈派、滄海宗放出流言,直言真靈派保存實力,或許暗中與火鸞一族早有默契,著實不配領袖北海。

然而真靈派對這等流言完全置若罔聞,直到北海各派認識到若然沒有真靈派領銜,他們當真無法與火鸞一族對抗,這才自動平息了之前的諸多流言,領悟到真靈派這一段時間的真正用意。

真靈派這是在藉機向整個北海修煉界宣告自身的地位,而這種地位必須要得到包括玄靈派與滄海宗在內的所有宗門的自願承認!

玄靈派與滄海宗的使者終於到來,懇請真靈派出面組織北海各派修士對抗火鸞一族的入侵,算是向整個北海承認了真靈派制霸北海的地位。

真靈派停泊在赤霧島海域的寶船馬上起航,姜天林坐鎮寶船在赤霧島海域之外與火鸞一族展開對峙。

然而真靈派在啟動寶船之後卻沒有了進一步的動作,而火鸞一族在真靈派採取行動之後似乎也有所忌憚,沒有再在赤霧島上進一步拓展所佔據的地盤。

雙方雖各有小規模的摩擦交手,但雙方的高階修士卻彼此克制,並未將雙方的衝突進一步擴大。

火鸞一族在盡可能的爭取時間,事實上真靈派又何嘗不是如此!

就在天琴老祖得了開天遺物的機緣之後,除了留下姜天林、天昌老祖、天鋒等人留守看護真靈派在赤霧島上的勢力範圍之外,陸平、天琴老祖、天成老祖、天煉、天勇、欒玉、陸琴兒一行七位法相修士向著赤霧島深處而去。

眾人進入赤霧島深處便是為了證實火鸞一族這一次入侵赤霧島的真正目的,而在這赤霧島的深處,是否只有這一根翎羽的存在,又或者還隱藏著比這開天遺物更加令人震撼的存在,無論哪一種,真靈派眾人都要力求在火鸞一族入侵之前盡可能的將好處拿到手。

可惜這一次真靈派多少有些失算,將火鸞一族入侵的消息提前散出去,原本是為了北海各派有所準備,也好在大戰發生之時拖延火鸞一族的腳步,卻不曾想火鸞一族覬覦赤霧島良久,北海修煉界風聲剛起,火鸞一族便大大提前進入了北海。

提前進入赤霧島深處的修士,除陸平與欒玉之外,其餘人都是真靈派修煉火屬性功法的翹楚,在赤霧島深處可算得上是如魚得水,能夠借助不小的地利,而得到了鸞道人翎羽的天琴老祖更是這一次查探的關鍵。

而欒玉與陸琴兒兩人則都是正宗的頂階鸞血脈嫡傳血裔,這赤霧島之中既然發現了鸞道人的真靈翎羽,這欒玉與陸琴兒或許能夠幫得上忙,陸平可是清楚的記得,當初赤霧島浮出海面之時,證實因為有著陸琴兒的指引,他才在天地靈活的搶奪當中屢佔先機。

至於陸平自己所修煉的功法雖與赤霧島的連綿火山相剋,但到底是真靈派目前僅有的三位大神通者,在天象老祖坐鎮天靈山,姜天林掌控寶船的情況下,這一次對於赤霧島深處的查探也只能夠讓陸平出面領銜。

“族長!”

焰九霄點了點頭,朝著前來的兩位本族大修士道:“如今的情況如何了?”

一名火鸞族的紅臉粗眉大修士遲疑了一下,道:“目前情況並不如料想當中的順利,我們對北海修煉界的實力估計有些不足!”

焰九霄一愣,有些不滿道:“不足?可是那真靈派還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底牌?”

另外一位身高脖長的大修士道:“不是真靈派,而是其他宗門!本族這一次進入北海關注最多的便是這真靈派,真靈派便是暗中隱藏了再多的力量也完全在本派的預料之中,殊不知這些年來因為真靈派越發的強勢,其餘各派難掩其鋒芒,於是乾脆便韜光養晦,真正隱藏了實力反而成了這些宗門,現如今在本族的強勢壓迫之下,真靈派態度曖昧,其餘各派急切之下卻是將自家隱藏的實力暴露出來了不少!”

“好一個真靈派!”

焰九霄長笑道:“利用本族這一次入侵赤霧島,先是以退為進得了領袖北海的大義,緊跟著借助本族的實力將其餘各派的隱藏實力逼迫了出來,接下來便應當是聯合北海各派正式與本族接戰了吧!都說這真靈派的掌門乃是修煉界少有的女中豪傑,如今親自領教,陽謀手段果然名不虛傳!”

那紅臉粗眉大修士道:“在高明的手段也要以絕對實力為後盾,這真靈派莫不是以為自家有了一艘寶船便當真有了對抗本族的實力了吧!”

而另外那名身高脖長的大修士看了焰九霄一眼,則道:“萬萬不可大意,若北海各派當真聯合,對於本族也是一件大為棘手之事,這一次北海之行,本族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與北海各派開戰,能夠拖延時日最好,只需得了赤霧島中的寶物便是,這赤霧島雖好,終究不是本族的棲息之地。況且這一次本族大舉出動,族長本就承受了諸多非議,若非族長成就純陽暫時壓制了族內的反對勢力,能否成行還在兩可之間,一旦深陷與北海各派大戰的泥潭,時日一長,在下擔心東海不穩!”

那紅臉修士還待再說,焰九霄伸手止住了,道:“五弟說的雖然有理,但這一次能夠得到那赤霧島中之物,便是與北海各派開展也是在所不惜!”

那脖長的修士還待爭辯,卻聽焰九霄接著道:“你們二人可知這一次老夫為何能夠成功渡​​過了純陽雷劫?”

紅臉修士大聲道:“自然是大哥勢力超群了!”

脖長修士遲疑道:“莫不是與這赤霧島有關?”

焰九霄點了點頭,道:“正是,老夫能夠確認的是使得老夫進階純陽的寶物並非只有一件,只要能夠再次尋得此物,日後兩位兄弟也未必沒有機會一窺純陽!”

焰九霄的話令兩位大修士雙目放光,呼吸都變得急促起來。

焰九霄微微一笑,似乎喃喃自語道:“更何況老夫懷疑這赤霧島之中或許還有著比那能夠助我等進階純陽還要令人振奮的存在,若然這一次能夠得到,我火鸞一族甚至有可能成就如同碧海靈蛇、孔雀王族一般的萬載基業,若當真如此,與北海各派廝殺一番又有何妨?”

就在這個時候,就看到一道火紅的遁光由遠及近,到得焰九霄等人身前,不等駕馭遁光之人出來,他的聲音便已經先行傳了過來,道:“祖父大人,赤霧島深處傳來消息,有真靈派修士在其中出沒!這真靈派之人莫不是已經發現了本族入侵赤霧島的秘密?”

焰九霄臉色一沉,道:“靈柩,你如今也已經是法相中期巔峰的修士,一隻腳即將邁進法相後期的存在,如何做事依舊如此毛躁!如此,即便是再得了那開天遺物讓你成功渡過了第二次雷劫,日後想要再進一步怕也極難!”

來人正是曾經在幻靈島大戰當中與陸平等人一爭高低的火鸞一族三代第一嫡傳,焰九霄的嫡孫焰靈柩。

中土九玄樓一戰之後,修煉界的第三代修士開始陸續有人進階法相後期,這焰靈柩修為提升極快,但卻多少走了一些捷徑而導致根基不穩,修為在提升到了法相中期瓶頸的時候,面對第二次雷劫心中便有些發怵。

然而不久前從碧海靈蛇一族當中傳來消息,那楚海嘯成功渡過了第二次雷劫,進階法相後期,這焰靈柩便再也坐不住了,便想向剛剛進階純陽的祖父討教主意。

焰九霄對於這個嫡孫極為看重,言談之時對於赤霧島之事稍有透露,這焰靈柩便成了這一次入侵赤霧島的急先鋒。

見得焰靈柩唯唯若若,焰九霄沉吟了一下便道:“真靈派還沒有發現赤霧島的隱秘,應當是通過本族這一次的行動而對於本族的目的有所猜測,想要趕在本族之前弄清楚赤霧島的秘密,否則的話,真靈派早就傾全派之力搶奪了,而不是只派幾個人前去查探!”

“好一個柳天靈,原來老夫說你一箭雙雕卻還小覷了你,這是一箭三雕的手段啊!”

焰靈柩勉力隱藏內心的急切,問道:“祖父大人,如今咱們該怎麼辦,孫兒帶人把赤霧島深處的真靈派修士殺了麼?”

焰九霄斜眼瞪了他一眼,道:“殺了,就憑你?若是老夫沒有猜測,真靈派的天象坐鎮天靈山,正在與本族對峙的寶船是由真靈派的另外一位大修士坐鎮,如此說來,此時在赤霧島深處的就應當是那舉世聞名的北海水劍仙了,你確定自己如今是此人對手?”

焰靈柩神色一滯,焰九霄顯然也沒想著從他那裡得到答案,徑直道:“還是老夫進去一趟吧!”

那紅臉大修士頓時急道:“族長不可,那真靈派如今寶船壓境,若沒有族長在此,誰能擋得下那寶船橫衝直撞!更何況不過是一三代弟子罷了,哪裡輪到族長親自出手!”

焰九霄擺手笑道:“此三代修士非同小可,不是老夫小瞧兩位族弟,此人實力之強,兩位可能當真不是對手!至於那真靈派的寶船,只要老夫不主動出手,那真靈派想來也不敢當真主動與本族撕破了臉!”

與此同時,在天成老祖以及陳煉的帶領之下,真靈派一行七人已經抵達了上一次天成老祖出手伏擊那火​​鸞族法相初期修士的所在,當初那一根翎羽便是在這一代被火鸞族的修士發現,緊跟著便被恰好趕到的天成老祖搶到了手。

[BOOK: 01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0:4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