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六百五十五章 法相之魂

在這方世界當中,法相后期的大修士最多不過有一千五百年的壽元,而在其之上,還有成就真靈的存在,這樣的存在若是不脫離這方世界,也不過只有二千載的壽元罷了。

能夠活到四千年的生命,在陸平的印象當中,便只有一些靈草、靈樹以及像龍槐巨樹那般的靈妖。

所以,在陸平聽到宮殿當中傳出來的那一聲冷哼之后,都是沒來由的一陣陣心悸,難道說這座宮殿當中還隱藏著一位壽元達到四千年以上的盈天派修士不成?

不過在看到姜天林老祖沒有絲毫顧忌的快步走進宮殿當中,而后銅劍與三明兩位老祖也先后進入,陸平等人便也沒有了疑慮,隨在三位老祖之后,向著宮殿當中走去。

聽到那一聲冷哼的不僅僅是真靈派的諸人,其他遠處的馮虛道、東郭老祖等人也已經聽得清清楚楚。

馮虛道聽到那一聲冷哼之后臉色馬上就是一變,轉頭看去時,正好看到姜天林沒入宮殿當中的身影,馮虛道的眼角一陣陣的跳動,隨即便竭力將自己的神色顯現的平靜,而后便又心無旁騖的將全部的精力放在眼前的禁制光幕之上。

或許在打破這一處的光幕之后,里面也會有一聲冷哼也說不定,只是到時候自己一定要先滄海宗的東郭修士搶到手不成。

然而這一切都沒有逃過東郭老祖的眼睛,東郭老祖心中疑慮那一聲冷哼到底是何物,但他知曉那一聲冷哼絕對不是當真有盈天派的修士宮殿當中存活,修煉界還沒有聽到有誰能夠將自身的壽元增長到四千年,即便是成就了真靈的存在也不行。

東郭老祖轉身朝著馮虛道問道:“馮師侄,你可知那一聲冷哼是怎么回事?”

馮虛道假笑道:“這晚輩如何知曉,想來不會是尚有存活的盈天派修士吧!”

說罷,馮虛道又干笑了兩聲,東郭老祖心中大罵,可也無可奈何,只是下定了決心,在光幕被破之后,若是里面也有一聲冷哼,自己定要第一時間沖進去看看到底是何物。

東郭老祖隨手將一道神通狠狠的劈在光幕之上,目光不經意瞟過時,卻發現馮虛道嘴角微動,而另一側飛羽派的法相修士則微不可查的點了點頭,顯然方才兩人在商議著什么,而且已經達成了一致。

東郭老祖撇過頭去,臉色頓時陰沉下來,他可以肯定方才能二人商議的定然是那一聲冷哼的事情,而且看樣子,馮虛道顯然對那一聲冷哼的事情知之甚祥,而與飛羽派的法相修士商議顯然是在針對自己。

且說姜天林老祖在第一時間闖進宮殿之后,發現這一座型宮殿果然是一座空間法器,只是這一處宮殿當中并不是如同黃金屋那般仿佛一處型世界一般,而就是一座宮殿的布置,只是這一處宮殿當中的空間要遠遠超過外面這座宮殿的大。

姜天林老祖快步通過宮殿,向著宮殿深處徑直走去,沿途各色的寶物光華在空間當中飛舞,然而姜天林老祖卻是視而不見。

銅劍老祖與三明老祖在進入宮殿的一剎那便被空間當中飛舞的數十道光華晃得有些眼暈,修為達到了他們這個級別,能夠入了他們法眼的寶物并不是太多,但是這數十道光華當中顯然有不少已經牢牢吸引了他們的心神。

便是二人這一愣神的功夫,姜天林老祖已經沒入宮殿深處不見,銅劍與三明兩位老祖好不容易從寶物的誘惑當中掙脫出來,相對著苦笑了一聲,而后便快步向著姜天林老祖走去的方向追了過去。

兩位老祖在看到這宮殿當中漫天飛舞的寶光都無法自持,就更不要說玄虛、玄森等這些鍛丹后期的修士了。

相對來說,玉劍派以及崇明派的兩位鍛丹后期的修士看到這些寶物的光華時,那種目瞪口呆的震撼表情要遠甚于真靈派的諸人,這也說明真靈派的底蘊相對來說要遠遠比這兩派厚重,使得兩派的修士無論是修為還是見識都與真靈派的同階修士有一些差距。

陸平在看到這些漫天飛舞的光華的時候,雙目當中也是不可避免的出現了一陣驚訝一般的呆滯,盡管他的見識眼光甚至比玄森真人這些人都不低,但是任何一名鍛丹后期的修士,在看到宮殿的空間當中隨便飛舞著七八件明顯便是養靈級別的法寶時,想來也不會比陸平現在的表情好上多少。

陸平的雙目當中閃爍著青光,朝著一道赤紅色的光芒看去,里面被光芒包裹的寶物顯然是一尊丹爐一般的巨鼎,陸平可以有十分的把握肯定,那是一尊頂階丹爐。

陸平粗略的將這數十道光芒查看了一番,這里面最低檔次的寶物也是一件通靈法寶,還有一些其他各種各樣的寶盒、玉瓶之類,雖然暫時無法查看,但是從這些寶物外面所包裹的光芒的強弱來看,里面的東西怕是比那些通靈法寶還要珍貴。

由于三位老祖已經走到了宮殿的深處,沒有三位老祖的首肯,這些寶物雖然看著眼饞,但是三派的修士沒有一人動手收取這些寶物。

就在這時,宮殿的深處再一次傳來一聲冷哼,這一生冷哼比先前那一聲更加響亮,甚至對于眾人的神念都造成了一定的沖擊,而且這一聲冷哼聽上去似乎帶了一絲憤怒的情緒,眾人的臉上各有變化,不過并不是太過擔心,畢竟三位老祖聯袂而去,況且從宮殿的深處也并未傳來任何打斗之聲。

眾人在此等候了大約一盞茶的時刻,可宮殿的深處還是沒有任何消息傳來,眾人按捺不住心思,便商議著要去三位老祖深入的地方去看一看。

然而就在眾人前行了數十丈之后,一道無形的屏障卻是一下子擋住了眾人的去路。

陸平一把將金鱗劍握在手中向前一刺,無形屏障徑直被陸平刺入了三尺有余這才力竭反彈而回。

玉劍派與崇明派的兩位鍛丹后期的修士則是一副見鬼了的表情,因為方才玉劍派的那位修士先行接觸到了無形屏障,也曾用手中的飛劍試圖劃破這道屏障,然而飛劍卻只刺入了七八寸便再無所進。

而玄森真人與玄虛真人則似乎早有所知一般,為了不被自家的晚輩弟子打擊,一副方才什么也沒有看到的表情。

陸平撓了撓頭,有些不太確定的向著玄晨真人問道:“師叔,這道屏障可是修煉界有名的‘修為障’?”

玄晨真人對于陣法以及禁制的見識顯然遠遠在陸平之上,聞言點頭道:“正是,修為障能夠通過修士周身的氣息判斷其修為,這是一道法相期的修為障,只有修為達到法相期之后才能夠毫無阻礙的穿過此障,法相期以下的修士便會被這道屏障擋在外面。”

玄晨真人頓了頓,然后又若有所指的說道:“其實這修為障雖然奇妙,但也不是不可破,若是一個人的修為不夠,但實力卻著實已經與法相期修士不相上下,也未必便不能夠通過暴力手段將這道修為障打破了。”

不知道為何,陸平卻是從玄晨真人的語氣當中聽到了一絲挑唆之意,就在這時,修為障后宮殿的深處再次傳來一聲悶哼,這一聲悶哼與先前那種冷哼聲又有不同,似乎帶了一絲恐懼。

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宮殿深處到底發生了何事,不過從這三聲聲響聽來,似乎三位老祖的情景算不上太壞。

過了片刻,陸平有些猶豫的問道:“玄晨師叔,若是我等合力,威力定然能夠趕得上法相期修士的,是否能夠打破這修為障?”

玄晨真人張了張口正要說話,卻突然感覺身前的修為障有異,轉身看去時,正好看到銅劍老祖與三明老祖從宮殿的深處走了出來,而陸平等人卻是沒有看到姜天林老祖。

銅劍老祖二人輕而易舉穿過了修為障,眾人趕忙詢問二人在宮殿深處的遭遇,而真靈派的修士更是不知為何姜天林老祖沒有同二人一起出來。

銅劍老祖看了看玄森真人等人,臉上不知為何卻是閃過一道羨慕與感嘆的神色,緩緩的道:“姜天林師侄碰上了大機緣,你等稍安勿躁,相信姜師侄也快要出來了。”

銅劍老祖的話音剛落,整個宮殿當中的空間猛然劇烈的一番震蕩,待得震蕩平息下來之后,陸平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身邊,而后將手中的飛劍向前一送,飛劍毫無阻礙的刺入了數丈之外。

陸平連忙將金鱗劍收回,這才道:“修為障已經消失了。”

銅劍老祖與三明老祖相視一眼,向著宮殿深處看去時,卻發現在眾人身側突然開啟了一道空間門戶,姜天林老祖從門戶當中一步邁了出來。

不知道是否是錯覺,在看到姜天林老祖時,陸平發現姜天林老祖的身上似乎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周身的氣息仿佛洶涌的波濤一般起伏不定。

銅劍老祖與三明老祖一起向著姜天林老祖拱了拱手,道:“恭喜姜師侄修為大進,法相中期可期!”

姜天林老祖朝著二人還禮,道:“還要多謝兩位前輩相讓,否則晚輩也不可能將這法相之魂煉化了,今日之情,天林日后必有回報。”

銅劍老祖與三明老祖臉色卻是難得一紅,銅劍老祖苦笑道:“姜師侄你也不必往我等臉上貼金,那法相之魂我等二人都無法收復,只有你的實力能夠將其鎮壓,能夠得到也是你的機緣,同我二人是沒有太多關系的。”

姜天林老祖笑了笑,沒有在這個問題上面再作糾纏,只見他伸手朝著天空當中不知道何時已經停止了飛舞的數十道光團一引,這些光團便朝著眾人面前飛了過來,整齊的落了下來。

姜天林老祖笑道:“先前說好這處空間法器歸本派所有,其他收獲都是平分,方才晚輩已經僥幸得了一尊法相之魂,便算是已經先挑了一件寶物,這數十件寶物兩位先各自挑選一件,剩下的我等再平分。”

銅劍老祖笑道:“也好,那老夫我就先不客氣了!”

三明老祖臉色也是一喜,這數十件寶物方才他早已經看中了數件,現在姜天林讓二人先挑,他正好將自己看中的寶物當中最尊貴的一件先拿下來再說。

銅劍老祖滿臉笑容的徑直將陸平方才看到的那一尊赤紅色的頂階丹爐收了起來,看得陸平一陣陣的肉疼。

而三明老祖拿到的一件寶物更是讓陸平有些意外,居然是一尾古琴,而陸平在看到這位古琴的時候,心頭也是沒來由的一跳,似乎體內的真元被引動了一般。

姜天林老祖見得三明老祖將這尾古琴收了起來,眉毛也是不自覺的挑了挑,顯然這尾古琴在姜天林老祖的心中也是頗占分量,被三明老祖挑走之后也有些肉疼。

這一次陸平的那一套神秘的破禁秘術是立了大功的,因此,原本三派先前商議好的宮殿中的寶物平分,之后兩位老祖卻是力主真靈派先行挑選,姜天林老祖稍作推辭,便答應了下來。

幾番挑選下來,數十件寶物被三派瓜分,眾人各有所得,姜天林老祖這才笑道:“此處事情已了,我等也該出去看看其他兩處六道彩禁區域被破解的如何了。”

銅劍老祖愣了一愣,道:“我等不先將那中央的七彩宮殿占據了么?”

三明老祖有些沒好氣的笑道:“銅劍兄,這六彩的禁制都已經如此困難了,七道彩禁合一,總共四十九彩,又哪里是我等三派就能夠打破的。”

眾人出得宮殿,卻見姜天林老祖朝著宮殿門口的石柱一拍,整座宮殿頓時一陣震顫,宮殿緩慢的升起,而后漸漸縮成巴掌大,落入了姜天林老祖的袖口當中消失不見。

眾人向著其他兩處早已經被破開禁制的宮殿看去時,卻見其他六派的修士早已經不見了蹤跡,想來都已經進入了宮殿當中。

姜天林這時卻是轉頭朝著銅劍與三明兩位老祖道:“既然這七彩的中央宮殿暫時沒有辦法破開禁制,我等便先去道場的四周查看一番,也好看一看方才滄海宗的修為到底發現了什么寶貝。”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3:1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