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十七集 傳承 第四章 解密

  劍神的眼睛突然睜大,用手在晶石上撫摸了半響,問道:“這東西你是從哪兒弄來的??”李強將前面在風沙困境的事情簡單的敘述了一遍,只是略過擎天傅的事情不提,好奇道:“前輩,這到底是什么玩意兒,很珍貴嗎?我老覺得有些熟悉,不是普通的竟是。”

  劍神思量了良久,微微點頭道:“這確實不是晶石,這是佛宗專屬的一種絕高的神通,名叫普提不死固體術,它可以通過自身的生命力量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將自己徹底封閉起來,連神魂都一起封閉,這樣一來所結成固體能夠抵禦任何攻擊,就算是焚天之火都燒不爛,但是這樣做的代價就相當於將自己禁錮了,如果沒有外力的幫助,它將會永遠是這個樣子,這種神通屬於佛宗的不傳之秘,神域能夠施展這種神通的沒幾個人……”

  李強摸了摸下巴,狐疑道:“難怪感覺熟悉,這樣說起來封閉和死了沒什么區別?”莫問劍沒有說話,好像在想什么,良久才出聲道:“不能說死,因為只要有外力幫助,他就能出來,這種神通一般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使用的,看來我很久沒有出去過,有許多事情變化了。”

  莫問劍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扭頭嚴肅道:“小子,你把定神盤給老夫,老夫將去靈虛所在的星路標出,這次看來有大事要發生了,我必須帶著這塊晶石先走一步,你們幾人隨後跟來,一路上一定一套小心。”

  李強看著莫問劍嚴肅的面孔,心裏明白這個晶石所牽扯的事情不簡單,拿出定神盤標出星路後,劍神轉身消失在了原地。李強看著劍神消失的地方,喃喃道:“走得還真快,這老怪物辦事雷厲風行的,奇怪他不用天馬嗎?”

  梵陀螺哈哈大笑道:“三弟,古神以上的人所用的神通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也許你以後到了那個境界就知道了。”李強也心急見靈虛,意念閃動,生絕俱滅就飛了出來,大聲道:“我們也走吧,路上再慢慢談。”

  梵陀螺望著生絕俱滅一陣後,怕道:“三弟,還是坐俺的神光耀吧,你那玩意兒快是快,就是不大安全,太玄乎了,不知道又會被帶到什么奇怪的地方,神光耀雖然慢了一點,但是穩當一些,不用耽誤工夫i.”

  隨後欣然將生絕俱滅的‘光榮’歷程說給青帝三人聽後,三人笑話了李強好一段時間。眾人一起上了神光耀,博聚上人在上面打量了良久,說到:“看來我們以後也要弄一個法寶,不然神域裏行走太麻煩。”

  天姑自從知道要見靈虛後,整個變了一個人,經常傃容滿面,嬌笑道:“來到神域後,什么都要從新開始,有許多東西我們都要學習。”李強在一旁調笑道:“師尊、師伯,你們看師姑是不是跟以前有些不一樣了?”

  天姑一只手化形巨大飛過來,嬌笑道:“討打!”不過現在她是不可能打到李強,李強只是稍微晃了一下就躲過了過去,青帝頗有意味的看著徒弟,說道:“看來這段時間我們錯過了許多好事,現在正好有時間來好好聊聊。”

  李強嘻嘻哈哈的坐了下來,他很久沒有這么輕松過了,叫道:“好好,大家都坐下,坐下,聽徒弟講故事了。”天姑幾人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只能靜靜的坐在一旁聽。當說到皇中華的時候,青帝的精神立即好了不少,看來他也十分仰慕這位第一任仙界之主。

  良久,聽完李強的經歷,青帝感嘆道:“想不到徒弟已經到了主神境界,已經遠遠的將我們三個老家夥丟在後面了,哈哈~~”博聚上人也隨聲附和道:“難怪以前赤明他們都喜歡跟著你,聽到了這些故事後,我都有心以後一直跟著你了。”

  眾人一陣哈哈大笑,天姑嬌笑道:“那還不簡單,他是你師侄,想跟多久就跟多久,難道還將你敢走不成?”青帝思量了良久,面色有異的試探道:“徒弟,有些問題為師不知道該不該問,但是我們都十分好奇。”

  李強倣佛已經猜到青帝所說的是什么了,擠眉弄眼到:“呵呵,其實有些事情我也不太明白,不過見到靈虛後自然會真相大白,到時候大家自然就知道了。”博聚上人撫了一下衣角,說道:“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你會來。”

  這一下讓李強特別吃驚,哦了一聲後,問道:“你們怎么知道的?”青帝和博聚上人同時看相天姑,李強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大聲道:“原來……恭喜師姑的先知神術已有所成,師姑果然天賦過人,難怪……”

  天姑臉上露出迷人的微笑,突然間讓四周的氣氛溫馨了不少,倣佛春天到來了一般,嬌笑道:“哪有那么誇張,當初只是試了一下,由元木身上推出這次是有驚無險而且會有貴人回來相救,我們出來神域神人都不認識,除了你還有誰?”

  梵陀螺突然插口道:“這也是了不得的神通,能夠預知神人的未來,真想不到還有這么大的本事。”李強立馬接道:“能夠預測一下我以後的事情嗎?”他一直對預測十分感興趣,因為以前每次預測的結果幾乎都是準確的。

  天姑白了李強一眼,笑罵道:“你以為師姑是誰啊,無所不能嗎?我們實力相差這么遠,根本不無法預測,如果是大神我還可以勉強一試,不過也會傷害神心的。”李強想起以前巫老的結局,立馬擺了擺手,斷然道:“千萬別強行預測,對於這種神通來說,強行預測的反噬力量實在是太厲害了。”

  青帝臉上表情豐富的調笑道:“乖徒弟當初偏心了吧,給你師姑的功法這么好,師尊的卻一點用都沒有。”李強認真想了想,抬頭道:“不會吧,給你們的都是一個層次的功法。”天姑啐了青帝二人一口,嬌聲道:“別聽他們兩人胡說,現在如果拼爭鬥實力,你師尊的霸者之威最強,如果說速度和靈動能力就屬你師伯的逍遙神遊,現在我和他們切磋最吃虧。”

  李強對著青帝眨了眨眼道:“師尊又在戲弄徒弟了。”梵陀螺、忻然和憶灰原對於李強的神秘早就領教過了,也沒有任何的驚異,只是不知道哪兒找來這么多的修煉功法。欣然靠在李強身上撒嬌道:“哥哥都不給人家功法,真偏心。”

  李強哄了一陣欣然後,梵陀螺一時手癢,叫道:“元木,那俺們現在反正美食來切磋一下如何?”青帝微笑道:“我也好久沒有與人切磋了,既然前輩有這個雅興在下就陪前輩玩玩,還請手下留情。”

  如果真的爭鬥青帝三人加起來也不是梵陀螺的對手,修為差得太遠,梵陀螺豪爽的大笑道:“放心吧,你們是三弟的師尊、師伯,傷了誰三弟還不著我拼命啊,我可打不過他,哈哈~~”

  李強在周圍布置好禁止,青帝首先發動的攻勢,一股純黃色的蘊育之氣在身邊圍繞,慢慢散布在四周,無形之中壓力大增。梵陀螺不經意間突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壓力傳來,這股壓力似乎蘊含著一股威霸之氣,讓人感到有些無法抵禦。

  梵陀螺用洪亮的嗓子大聲吼道:“果然有些問題,這個下馬威出得好,沒想到你功法的霸氣還能影響到人的神智。”青帝再加重霸氣的壓力,但是無論怎么加,梵陀螺還是紋絲不動,身上金銅色的暗芒凸現。

  青帝明白兩人差距太大,如果不出奇招很難佔得便宜,幹脆一開始就全力一擊,他凝聚全身所有功力,雙手張開合在一起,大喝道:“威勢霸潛!”喝聲驚天動地都蘊育著一股霸者之風,四周原本散亂的純黃金霸氣立即朝梵陀螺身上聚集,些時梵陀螺眼前突然出現了一瞬間的幻像,倣若看到了山崩地裂,風雲變色,青帝的身影變得無限巨大,好像一腳都能踩死自己。

  梵陀螺眉宇間白芒散現,神魂的力量將幻像驅趕,一口金銅色的古鐘罩下,將所有的霸氣都阻擋在了外面,不能越雷池分毫。青帝哈哈大笑一聲,收回了霸氣,說道:“前輩修為實在太高,而且這金銅色的勁氣實在太強,沒必要再打了,晚輩只能認輸。”

  梵陀螺一揮手收回了金剛神鐘,說道:“元木的霸氣果然有些厲害,如果不是你修為太低,我們還難分高下,最厲害的是你的霸氣居然能夠使人產生不可抵抗的幻像,如果與修為相同的人爭鬥佔有絕大的優勢啊。”青帝連忙謙虛道:“前輩過獎了。”李強迎上來恭喜道:“師尊的已經初得霸神真髓,如果今後修為提升,功法精練,所顯示的效果真是讓人期待。”欣然出聲道:“也許應該人家來和師尊比試一下,差距不大。”

  青帝聽見欣然對自己的稱呼嚇了一跳,連聲道:“前輩說笑了,師尊這個稱號可不敢當,叫我元木就好。”欣然主要是性格是孩子心性,如果所煉時間確實是前輩了。青帝三人雖然十分看重實力,但是對於身份也是很重視。

  正當欣然吵著要和青帝切磋的時候,神光耀又一陣晃動停了下來。李強似乎感應到了什么,立即瞬移了出去,眾人也同時跟隨。外面的場景讓眾人大吃一驚,星空中站滿了數十們神人,倣佛都是在等待著什么。

  李強向著神人們掃了一眼,立馬明白了情況不妙,因為裏面不乏自己的‘熟人’,而且這次還來得很全,夜天、蔣亭軒、展長風、托克都在裏面,而且還有另外兩位天神,一位土頭土臉,長相十分平庸,不過他的向外去彌漫著濃濃的沙氣,那是暴靡狂沙的氣息,另一位生得有些招展,一身黑色的神甲顯得無比神秘,全身長滿了濃濃的黑毛,不注意看還以為是一只大猩猩,他身上散發出絲絲的黑氣,有點黑魔氣的味道。

  梵陀螺傳音道:“三弟,其他兩位就是土神鮑冪沙和祭魔神冷血祭。”李強腦中急速運轉,一面傳音讓青帝三人觀察一下四周的狀況,一面高聲道:“神域真是太小了,好像無論在哪兒都能遇到幾位前輩。”

  蔣亭軒臉上抽動了一下陰陰笑道:“李強,我們等你很久了。”李強心裏一驚,看來這次對方是早有計劃的在行動,不動聲色道:“小子一直有一個疑問感到不解,還想請各位前輩解答一下。”

  夜天臉上立即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張景立在夜天身後,大聲道:“李強,你今天插翅也難逃走。” 蔣亭軒平聲道:“好,今天就讓你落個明白,別白費功夫想拖延時間逃出去,有什么話就快說吧。”

  當知道對方有計劃的行動時,李強心裏就感到不妙了,不過他還是希望青帝他們能夠感應到破綻,繼續道:“小子不明白,我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讓這么多天神高手一路趕來攔截,如果說單單是為了與張景的爭鬥,是完全沒必要的吧,各位前輩也不會那么無聊才對。”

  蔣亭軒哈哈大笑了良久,說道:“當然不是那個原因了,原界之主李強!!!”李強身體一震,明白了什么,微聲道:“原來你們也和下界有聯係,難怪一直對我們幾人特別了解,看來托克的那一幕也是你們安排的吧。”

  蔣亭軒點了點頭,讚許道:“你很聰明,難怪能夠在下界呼風喚雨,原本想借劍神的手消滅元木三人,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這次劍神老家夥突然變得很好說話,這一直讓我很奇怪,下界你兄弟赤明殺了我徒弟川口亭軒,你們幾人又破壞我們的困沙之境,拿走我們的東西……”

  青帝出聲道:“原來你就是那個一直在背後支持川口亭軒的人,難怪他忽然變得聰明,而且又那么有底氣。”李強臉上表情豐富的笑了一下,繼續道:“川口亭軒死了?赤明殺了他,看來我又錯過許多好事了,赤明不愧是我兄弟,幹得不錯,終於為傅大哥報仇。謀神不愧是謀神,謀劃這么多的事情決不會只是為了這些,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沒說吧。你每次都針對我,我身上看來有你們想要的東西。”

  蔣亭軒眼中精光一現,哼道:“事情既然到了這個地步,我說出來也無妨,神人修煉到我們這個境界已經可以說到頂了,如果再想突破就要借助其他的東西,你是這么久以來唯一能夠完成開啟一界的人,我們這些人聚在一起就是想要你的體悟和力量,對本源的感悟力量!”

  李強仰天哈哈大笑道:“看來二哥說得沒錯,你們修煉的時間太長了,腦子修昏了,走火入魔,本源的力量是要自己去體悟和領會,而不是從別人那兒得到,這么簡單的道理都想不明白,你們不配做神,就算我有這種力量,死也不會讓你們得到。”其實李強心裏也有另一種想法,這些天神、主神修煉的時間太長,有時候確實不是一件好事,長期滯留在一個境界,揮霍無數的時間和光陰,如果沒有絕好的心態,可能人人都會發瘋,心裏對力量和新境界的渴望會一直膨脹,直至他們想方設法不惜用其他的方法去嘗試,看來元初和元始當初改變神劫就是考慮到了現在這種狀況,不過他們的改革還不具體,對於神人以上也應該設立相應的劫數,不過這樣一來,修行之路就更加兇險了。

  李強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會突然冒出這樣的想法,這純粹是站在至高無上的管理者的角度在考慮問題。不過轉頭一想,元初和元始何嘗不是在一個境界滯留太久,所以他們不惜想出了傳承的方法來突破天尊境界,而達到超越神的目的,有時候想想人如果沒有目標和追求確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時候時間就成了每個人的心魔。

  蔣亭軒厲聲道:“不試試怎么知道不行呢,現在擺在你們面前的只有一條路,乖乖的跟我們走,抵抗只是徒勞的。”李強看了一下身後的朋友,微笑道:“我們不如講個條件如何?”夜天終於有些耐不住暴躁的情緒,喝道:“你認為現在還能講條件嗎??”

  李強沒有理夜天,他現在才明白其實策劃整個事情的人是蔣亭軒,夜天只能算是個修為極高的打手而已,繼續道:“放了我朋友,你們找了他們也沒用,我可以乖乖的跟你們走,怎么樣?”

  話還沒說完,身後一個巨大的拳頭飛來將李強打飛出去,梵陀螺大罵道:“他奶奶的,你又來這一套,以為二哥就那么貪生怕死嗎?”李強心裏有些感動也有些惱火,自己交的兄弟確實都是好兄弟,但是好兄弟在這個時候是最麻煩的,一個人死總比一起死好吧。

  李強揉了揉腦袋,將目光移向了青帝三人,青帝些時顯出了仙界至尊的本色,微笑道:“別看我,世界上沒有徒弟挨打,師尊跑路的事情,我元木可不想成為別人的笑柄,能夠修成神我已經很欣慰了,偏神成為終點也不錯,哈哈~~”

  (第五章 惡鬥第六章 火神、赤明、五小,飄邈神的最後高潮即將到來,感謝廣大的書迷一直的支持,劣者小百給大家行禮了!!!!)

[ 本帖最後由 carserty 於 2006-9-17 11:07 PM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4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