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341章 定做舞衣

但人群中很快有人反駁他道:“這絕不是謠傳!剛才在珍寶居的拍賣場中,有人把大紅袍茶瓣托付給珍寶居拍賣,但是被珍寶居以巨額高價直接留下,這個消息不脛而走,它的真實性是毋庸置疑的!”

快活林主事于是說道:“這也好辦,諸位如果不看好逍遙門的茶師,也可以自己另選其它茶師,只不過卻有一點,首先要有人交上一百萬靈石,快活林賭坊便為他新增一位肖像,如果他最后選錯,那一百萬靈石歸快活林所有,如果他僥幸選對,那么快活林除了歸還他一百萬靈石,還會再額外賠償他一百萬靈石,這算是跟諸位之間的另一個賭局!”

主事者話音剛落,人群中立刻走出來一位白面修士,他把一百萬靈石“啪”的一聲拍到了主事者手里,接著從衣袖中取出一塊錦帛,那上面早已畫好了一張曼妙女子的肖像,白面修士猝然舉手,用靈力在墻壁上一揮,將她跟其它十六位肖像并列掛在了一起。

眾人錯愕之際,白面修士一拍儲物袋,又從其中取出一堆靈石,悉數推到主事者跟前說道:“我賭珍寶居的唐嫣獲勝,賭十萬注,這是三百萬靈石!”

眾人頓時一片嘩然,快活林的主事愣了片刻,接著連忙為他開了收據,然后在那位唐嫣的畫像旁,記下了十萬注的數字。

白面修士接過收據轉身就走,自始自終沒有多說一句廢話,而他掛出來的這位唐嫣,在眾人眼中完全是一片空白,根本沒有人知道她的來歷,更沒有人知道她是珍寶居的茶師。

白面修士走后,眾修士紛紛陷入了猜測,總以為這唐嫣是珍寶居暗藏已久的茶師,論技藝應該不在逍遙門的十六位茶師之下,而且姿容也不遜色,但是由于太過陌生,從來沒有人見她出現,更不知道她的茶藝到底如何,所以沒有人在她身上進行投注。

相反,逍遙門公認的第一茶師戴虹,得到了眾多修士的青睞,一瞬間在她身上下注的修士,已經達到了數百人,賭金總額超過了千萬靈石!

除戴虹之外,被認為逍遙門后起之秀的其它三位茶師,也獲得了極其高漲的人氣,收攏的賭金達到了幾百萬靈石不等,剩下的幾位逍遙門茶師,也都有高低不等的下注人數。

短短的小片刻工夫,快活林吸納的賭金已經達到了三千多萬靈石,而在所有茶師之中,那位戴虹人氣最高,獨自一人占據了三成賭金,賭注數目超過三十萬注。

人氣第二的是那位珍寶居的唐嫣,白面修士一人賭下了十萬注,后來有其他幾位好奇者也跟了一部分,致使她的人氣保持了很長一段時間。

三位逍遙門的后起之秀,每人占據了將近一成,跟唐嫣的賠率不相上下,剩下的三成則被其它十二位茶師瓜分,人氣要比那五人差了大截,但是賠率高了很多,獲勝的茶師一旦在這十二人中,那么猜中的修士自然分得的靈石就會很多。

祝芷瑤百無聊賴地看著它們,示意林楓就此離開,很顯然她對賭局不感興趣,而且涉及到論茶大賽的事情讓她反感,她此時只想心無旁騖地放松一會兒。

林楓看得出她的心思,但還是暗示她稍等一會兒,他自己則走上前去,同樣交給那位快活林主事一百萬靈石,然后平靜地對他說道:“我不需要什么畫像,你只需再增加一個名額,就說是南粵商盟的祝芷瑤最終奪冠。

眾修士紛紛圍了上來,對林楓的舉動嘖嘖稱奇,他居然連畫像也不提供,只是隨口說了個名字,盡管把南粵商盟的身份報出來了,但依然讓人感到好奇。

快活林主事來者不拒,很快把祝芷瑤的名字掛了起來,由于沒有肖像,眾人看清楚那三個字之后,立刻有人突然說道:“祝芷瑤?莫非是郁閑坊市的那位茶師?”

其他修士也很快回想起來:“不錯,郁閑坊市的靈仙茶樓,的確有一位技藝高超的茶師,她也叫祝芷瑤,但是靈仙茶樓不是珍寶居的么,祝芷瑤怎么變成了南粵商盟的人?”

眾人猜疑紛紛的時候,林楓把早已準備好的靈石推到主事面前,同時漫不經心地說道:“我賭祝芷瑤獲勝,這是一千八百萬靈石,整整六十萬注!”

林楓此言一出,當場眾人無不震驚!

六十萬注的賭金,使祝芷瑤的人氣瞬間飆升到第一的高度,眾人紛紛錯愕之時,林楓卻接過主事遞來的收據,匆匆忙忙地走出人群,拉起祝芷瑤的手便離開了。

走出好遠之后,祝芷瑤才停下身來凝望著林楓說道:“怎么會如此揮霍,把忒多的靈石扔到了賭坊中?”

林楓負手而立:“之所以如此,只為了能搏師姐一笑!更何況靈石并沒有扔掉,等論茶大賽結束之后,我將會連本帶利一起取回!”

祝芷瑤嗔怪道:“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會贏?萬一要是輸了,這些靈石豈不是白白廢了?”

林楓自信地說道:“我輕易絕不出手,一出手必定會贏,你或許還不知道,我曾經也是轟動一時的賭師呢。”

祝芷瑤終于露出笑容:“真是巧嘴!你若輸了,我便不再理你!還有,你怎么會有這么多的靈石?財力比師父都要雄厚!”

林楓答非所問:“走吧,我帶你去品香閣,那是逍遙城最奢華的地方,從泉浴到飲品應有盡有,對你放松心情大有好處。”

祝芷瑤于是隨林楓趨步往前,穿過坊市的數條街道,往逍遙城中最高的那座山峰走去,只是在走到半路的時候,祝芷瑤無意間看到了一間專門出售長袍的店鋪,于是拉著林楓走了進去。

林楓正疑惑著,祝芷瑤輕聲對他說道:“我儲物袋中有幾件舞衣,但是很久沒有用過,恐怕已經起褶皺了,所以想再買一件。”

林楓恍然大悟,連忙讓店主幫祝芷瑤量身,接著由祝芷瑤親自選擇舞衣專用的紗料,足足湊齊了三套之多,才由店主計算費用。

一般的修士長袍,最多只值數百靈石,就算元嬰期修士所穿的防罡道袍,價值也不會超過一萬靈石,但是這三件舞衣的報價出來以后,著實讓林楓吃了一驚!

三件舞衣光是材料費,就達到了四十萬靈石!再加上店主的手工和技藝,總數超過了五十萬靈石!

“怎么會如此昂貴?你沒有算錯吧?”林楓驚愕地問道。

店主輕笑道:“道友所選的材料,都是最為上乘的,主料基本上都是深海中極為罕見的妖獸之皮煉制而成,而且舞衣本身用料極多,光是那幾條紗巾就達數千丈,并且在衣料的表面,還要鑲嵌各種金絲和珍珠,每一樣所用的材料都很考究,價值自然要貴一些。”

林楓頗為窘迫地點了點頭:“既然如此,就按所選的材料進行制作,我什么時候能拿到它們?”

店主:“三日之后準時來取,我這店是逍遙城最大的長袍店了,若論制作舞衣的手藝,敢說無人出我左右!”

林楓把五十萬靈石放到柜臺上,店主很愜意地給他開了收據,祝芷瑤看著林楓對舞衣一竅不通的樣子,禁不住在那里忍俊不已。

接過收據之后,林楓跟祝芷瑤正要離開,店鋪內再次走進來一對修士,林楓和祝芷瑤見到他們,臉色禁不住愣了片刻。

這二人一男一女,男的便是剛剛在快活林賭坊見過的白面修士,女的雖然從未見過,但是從白面修士當時取出的畫像來看,此人便是畫像上的那位唐嫣!

店主一下子認出了他們,連忙迎上來客氣地說道:“哦,原來是二位道友,你們之前定做的舞衣已經做好了,現在就進來試試吧。”

那位唐嫣便跟隨店主走進了內室,白面修士則站在柜臺外守候,林楓攜祝芷瑤徐徐走出,不經意間跟他對視了一眼。

僅僅是一剎那,林楓就從白面修士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一股凜冽的殺機!這殺機何曾相識?當年他第一次見到葉飛鴻的時候,也是產生了同樣的感覺!

林楓驀然間回頭,注意到白面修士的腰間,有一截凸露出來的劍柄,劍身卻藏在修士袍的裙擺之中,一眼之下很難發現。

竟是一位劍修!林楓跟他擦肩而過,剛才如果他萌生殺機,林楓此時早已氣絕身亡!

如此驚險的一幕,令林楓不禁心生寒意。盡管白面修士或許沒有理由殺他,但是如此大意地跟一位劍修擦身而過,實在是不可饒恕的一件蠢事!

林楓正為自己的大意自責,同時為剛才的平靜而捏了把汗,白面修士卻眉頭一挑,語氣森冷地對林楓說道:“不想死的話,就趕快滾出這里!”

這一句,頓時令林楓停在當場!他距離白面修士只有不足兩丈,此時依然還在靈劍一擊必殺的范圍之內,然而對于白面修士的羞辱和挑釁,卻不得不讓他頓在那里。


第342章 唐嫣、孔羲

白面修士臉色一沉:“嗯?你沒有聽見么?不想死的話,就給我滾出去!”

林楓倏然轉身,冷眼對視著驕狂自負的白面劍修,神識中卻悄然轉動,將一枚火紋攻擊符從須彌幻戒中取出,并不動聲色地捏在了藏在衣袖的手里。

白面劍修殺意驟升,林楓此時膽敢輕舉妄動,立刻就會遭受他的雷霆一擊!所以他的手絕不敢靠近儲物袋一絲一毫,而只能這樣紋絲不動地背負在身后。

白面劍修眼中厲芒一閃,一直垂放的手倏然間揚空而起,劃過一道淺影經過腰際,連絲毫的停頓都沒有,就已將靈劍抽鞘而出!

一道寒光倏然綻放,以驚人的殺氣怒射而來!無論是速度還是威能,都是普通的筑基期修士所望塵莫及的!

祝芷瑤在旁邊已經驚呼出來,而林楓卻舉手一揮,火紋攻擊符隨之激發,漫天火光熊熊飛揚,強大的靈壓充斥在每一個角落,并且以怒濤之勢朝白面劍修席卷而來!

白面劍修惶然色變,他的劍勢雖已揚起,但卻并未徹底釋放,此刻如果繼續施展,依然可以輕易滅殺林楓,但是他自己同樣也會被火紋攻擊符化為灰燼!

生死一線之間,白面劍修斷然收回了劍勢,劍光化作一道弧線倏然轉向,隨著他輕緲的身影暴退數丈,同時一躍而升飄到了空中。

而當他穩住身影之后,正準備繼續催發劍勢殺向林楓,可惜面前只有那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林楓的身影卻早已不翼而飛!白面劍修一臉錯愕,正要趨身再次后退的時候,眉宇間卻倏然一驚,接著舉起了靈劍往身側猛揮而去!

林楓的匿影術雖然精妙,但是劍修的直覺異常敏銳,他能從微不可見的靈力波動中,感應到一股潛在的威脅,這是劍修異于常人的地方,他們對危險的探知往往高人一籌。

然而,再怎么敏銳的感知,距離已經很接近了,白面劍修的劍勢來不及完整施展,倉促間只能使用劍身橫向格擋,只是這凌厲的一掃,同樣也是威力驚人!

劍身豎向而來,劍尖指向天空,白面劍修看也沒看,就往身側的某處急速一揮,劍體走過的軌跡不到三尺,然而蓄發的威能卻也驚天動地!

只聽“當”的一聲,靈劍跟某件物體撞在了一起,林楓的身影這時候浮現出來,他的雙手正施展淬龍訣,用金屬性的纏龍氣旋困住了白面劍修的靈劍!

白面劍修倉促出招,劍身來不及刺出去,靈劍威能損失大半,而且劍尖指向天空,靈力無法射向林楓,只能從劍刃上橫向迸發劍氣,跟林楓的纏龍氣旋形成僵持!

然而靈劍的威能畢竟高于修士的法術,林楓徒手橫抗白面劍修的劍身,纏龍氣旋形成的靈力,很快被鋒利的劍刃割破、撕裂、和化解,眼看金屬性的龍形氣焰即將潰散,白面劍修的雙眼漸漸瞇起,一股殺意油然而生!

而林楓就在這時,卻出人意料地雙手一合,以一對手掌生生夾住了白面劍修的那柄靈劍!

白面劍修臉色一凝,無比森冷地從牙縫里擠出了兩個字:“找死!”

說罷,他起身順勢一旋,整個身體凌空升起,劍柄只是輕輕一提,靈劍的劍尖便端端正正地指向了林楓的胸口!

此時的林楓,已經跟白面劍修正面相對,他的雙手夾住劍身,而白面劍修凌空而懸,手持靈劍以泰山壓頂之勢從天而降,無論是刺式還是斬式,都是靈劍的最佳攻擊方位!

可是,白面劍修嘴角上剛剛浮現出來的冷笑,剎那間便土崩瓦解,接著被無比的震駭所代替!

因為就在林楓伸掌夾住劍身的那一刻,他催動了仙網的吞噬法訣!

白面劍修本欲擊殺林楓的靈力,在那一刻竟然沒有轉化成劍氣,而是被仙網從體內迅速抽走,沿著與他生息相通的靈劍狂瀉而出,如洪濤般被林楓吸噬而去!

白面劍修心生恐懼,調動起全身的力量進行反抗,洶涌的靈力似脫韁的野馬一般,在他的體內四處激蕩,而他手中的靈劍也開始躁動不安,正急欲掙脫林楓的雙手擺脫吞噬。

林楓能夠清楚地感覺到,白面劍修正在拼命地做著殊死一搏,一股接一股的龐大靈力從靈劍上傳來,這些靈力原本是要轉化成劍氣滅殺林楓的,但是卻被仙網提前分解涌進了林楓體內,變成了可供他吞噬和吸收的本源精華。

吞噬過程極為短暫,甚至連半息的時間都不到,白面修士就感覺到了死亡的恐怖,所以在生死一線的剎那,他果斷撤走了跟靈劍之間的意識聯系,將渾身的法力拼命一揮,握住劍柄的手也倏然松開,整個身體往后急劇暴退!

仙網失去了吞噬的目標,吞噬法訣自動終止,林楓的身軀失去了短暫的平衡,在靈壓的作用下同樣被震回原位,他在半空中連續數個轉身,終于將包裹在自己周身的靈壓悉數卸去,然后噗通一聲落到了祝芷瑤身側。

白面修士一臉陰沉地降落下來,眼神中雖然還有無盡的殺意,但是此刻更多的則是忌恨和畏懼,因為他的那柄靈劍,依然還在林楓手中!

喪失靈劍的白面劍修,在林楓面前已是不堪一擊,林楓隨便取出一件攻擊法器,都足以讓他喪尸當場,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那位唐嫣和店主已經走出內室,剛才的廝殺驚動了她們,但是當二人走出來之后,戰斗恰好也結束了。

林楓和白面劍修之間的這場較量,持續了僅僅不到十息!

白面劍修渾身乏力,臉色更是慘白無比,嘴角上甚至還有一絲血跡,他佝僂著身子撫胸而立,渾身氣勢儼然頹廢,跟之前的凌然殺氣判若兩人。

唐嫣一出現便發現了事情不妙,她走到白面修士的跟前說道:“出什么事了,孔羲?”

白面修士原來叫做孔羲,他勉強抬起頭對唐嫣說道:“我的靈力被人吸走,公主須要小心提防,對方是魔宗修士,我剛才已經吃虧了!”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3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