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201章 暗血君王

幾一群異樣的目米中,楊幾二人隨這凝神期老者,往雲頭個網的拍賣會中走去。

楊凡淡然自若,程老仙爺孫倆卻有些受寵若驚。

同時,在那些人敬仰、驚歎的神色中,他們又有一種飄飄然和成就感,心中爽快無比。

程雲飛輕輕膘過附近的修士,眉宇間更有幾絲得色,作為京都修仙界的下層修士,他何曾享受過如此特殊待遇,此刻感覺威風異常。

不過,當這爺孫倆看到楊凡榮辱不驚、泰然自若的樣子,立即輕咳兩聲,收起臉上的表情,一臉嚴肅的樣子。

「神醫夫人,這邊請。」

這凝神期老者十分客氣,把楊凡三人請到了拍賣會的雅座。

雅座是比較靠前,座椅豪華,服務周到。

除了雅座以外,拍還會的半空和其它幾側,還有貴賓廂房,奢華無比。

「如果有什麼要求,神醫大人盡可吩咐下人去做

凝神期老者交代完畢後,才面帶微笑的離開了。

楊凡客套的送他離開,然後開始審視這偌大的拍賣會。

此刻,拍賣會還沒有開始,已經坐了三分之一的人,雅座和普通座椅上的人,都是可以看到的。

但是貴賓廂房裡的人,有陣法守護,如果開啟的話,可以隱匿身份,無法輕易探視。

楊凡三人坐在雅座的第二排,算是比較靠前的了,他網一回頭,便看到了幾個眼熟的人。多是京都之地有名有號的修仙者。

身為京都第一傳奇神醫,楊凡的名氣自然不他的到來,升起了附近不少人的低聲議論。「看見沒,那就是仙鴻醫館的主人,號稱京都第一傳奇藥師 」

「早有耳聞,沒想到竟這麼年輕

「京都第一?他的醫術真能力壓另外成名已久的三大神醫?。有些人質疑道。

「哼,這是你沒看到,那日在仙鴻醫館門口,我親眼看到楊神醫施展「起死回生。神術,非但如此,他還治好了燕王府二郡主多年不治的奇症!」

「對了。聽說最近幾日,京都三大神醫之一的魯神醫,被人一文錢懸賞,居然還被人刺殺成功了

很快,這些人又興奮的談起京都其它的傳聞和小道消息。

魯神醫的死,似乎成了京都之地的一大笑柄。

「這魯神醫盛名已久,卻未曾料到會死的如此不值,一文錢就買下了他的人頭,此事還真有些蹊蹺

有一位年長的修士輕歎道。

楊凡則閉目養神,暗地裡展開感官,聽這些人的談論和爭執。

雖然這些人談論的,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小道消息,但也可冉從中分析出京都局勢的某些變化。

三人等候片刻,拍賣會裡的人越來越多,京都各方勢力和強橫修士,都前來此地。

參加這次拍賣會的修士,有六成以上都是凝神期以上的修士,幾乎聚集了京都之地一小半的精英修士。

楊凡起初只是在閉目養神,但在某一刻,他突然感受到一道如針芒般的目光。

他心中一凜,在這京都之地,除了魯神醫意外,他還有什麼大仇人?

側目一看,楊凡順著那感官。很快定格在左手邊的那個貴賓廂房。

那貴賓廂房懸在半空,陣法並未全開,只是隔絕了聲音,外界之人可以看到裡面的人。

此刻,在那貴賓廂房的紅木欄杆前,站著一名白衣少年,面若冠玉,眉宇似劍,透著幾分傲氣。

楊宇!

楊凡神色微微一變,此人正是京都楊家的少主,楊宇。

此子進度不凡,上次「問天大會」的時候,楊凡猜測他在凝神初期到中期之間,現在卻修煉到凝神後期了。

不愧是大家族的子弟,本身資質不凡,再加上修仙資源豐富 靈丹無數,功法無憂,有名師指點,可謂進度神。

可是,和楊凡相比,依然是小巫見大巫。

一年多的時間,楊凡從一個廢人,修煉到如今的凝神大圓滿,還力壓此子一籌

想到此處,楊凡嘴角微微抿起,挪回目光,沒有多看。

楊宇見此,眉頭緊鎖,他從楊凡的眼楮裡捕捉到一絲淡淡的輕視。

一名煉氣期的修士,居然敢輕視於我?

楊宇的眼楮裡閃過一絲陰厲。

「他就是京都第一傳奇藥師,聽說宇兒當初在楊家堡和他打過交道?」

廂房正中一位身穿華服的威嚴中年淡淡的道。

「什麼?他就是京都第一傳奇藥師」。楊宇震驚無比,難以置信的樣子︰「他不是楊家堡的那個廢人嗎?」

「為父的話還會有假?」中年男子泰然自若的道,言語間一股威勢湧溢而來。

整個楊家所在貴賓廂房,立時靜了那麼一瞬。

楊宇之父,可是京都楊家的當代族長,手握實權的大人物

「是,孩兒不敢懷疑父親的話,只是太不可思議了,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他從一個廢人,轉變為京都第一傳奇藥師」

楊宇驚歎無比的道。

「這世間天才無數,何況他又是「楊天。之子」

楊家族長淡淡的道,提到「楊天。之名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微微顫慄的手,眼眸裡也閃過一絲陰厲。

「據傳聞,此子得曠世奇人指點,否則縱然他資質再高,也不可能無師自通,學得一身凡醫術…仙鴻醫館的牌匾,是由他背後的高人所題,謠傳能洛

只是我輩不屑於去,宇兒你抽空過去看看。」

「讓人頓悟的牌匾?」楊宇一臉不信的模樣,卻答應道︰「孩兒會抽空去見識一下。」

「對了父親,不知你所說的「楊天。是何許人物?似乎很了不得的樣子,我問過徐先生,他說日後再告訴我

楊宇好奇的問道。

父親和徐先生提及「楊犬,之名的時候,神色都會有明顯的變化。

「楊天?你以後不要提及此人。」楊家族長面色一變,嚴厲的道。

一言帶過,一字不提。

「是,孩兒明白。」

楊宇突然明白,楊凡的父親,恐怕是家族中的禁忌,以後還是少在家族長輩面前提為妙。

「還好此子真是一名藥師,不過我們不要疏忽對他的監控」

楊家族長的目光掃過身邊兩位長老,暗地裡神識傳音,似乎在商討著什麼。

楊宇又側身盯視楊凡片刻,冷冷一笑,有幾絲挪移和輕蔑,暗道︰「京都第一傳奇藥師?哼哼,下次去楊家堡,我一定會在「問天大會。上,手刃你兄弟二人

同時,他在觀察楊凡的時候,又感覺哪裡有些眼熟和不對勁,似乎在哪裡見過氣質類似的人。

不過,他終究沒有把楊凡與在秀玉閣時被家族追殺的那人聯想在一起。

此時此玄。楊凡在京都楊家的高層修士眼楮裡。依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煉氣期藥師,形同螻蟻。如果不是忌憚那身死不明的楊天和子虛烏有的曠世奇人。恐怕早就將其抹殺。

就在楊凡沉思的時候,身後傳來一陣轟動,彷彿有什麼大人物過來了。

「哈哈,楊藥師也來了。」

楊凡網一回頭,就聽一陣熟悉的聲音,還有湧來的霸氣。來者正是燕王宇文冽,隨行的還有兩人,其中一人是那絕色傾城、充滿無限神秘色彩的二郡主,宇文歆。

另外一人,是一個身穿麻衣的酒糟鼻老頭,還背著一個藥簍。腰間有幾個儲物袋,身上有一股厚重的凡塵之氣,很難讓人確認他是一個修仙者。

「王爺,還有二郡主。」

楊凡連忙起身,微笑行禮,目光卻落到那酒糟鼻麻衣老者的臉上,心裡已經有了幾分猜測。

「呵呵,這位就是東方藥師。」

宇文冽一臉笑意的道。

東方藥師,京都三大神醫之一?

楊凡心裡的猜測得到了肯定,連忙行禮,與東方藥師打招呼。

「嘿嘿,不錯不錯,」

這東方藥師一臉猥瑣之相,瞇著眼楮打量了他幾眼。

楊凡與此人正面對視的時候,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但是又說不清道不明。

燕王府的三人就在楊凡的前面入座,他們身份高貴,也是入的雅座。

楊凡身為燕王府客僚藥師,自然少不了與東方藥師探討一下醫術。

經過一番交談,楊凡現這東方老頭學識淵博,說到某些問題的時候。總能一針見血,從這方面來說,似乎不必逸河村的鴕背老者說。

只是,東方老頭是一名凝神期的修士,而逸河村的鴕背老者,多半是高階修士。兩者修為相差極大。

「小老兒好奇,楊藥師的「九宿玄脈。之說,是來自何處?」

東方藥師在提到這個問題時候,顯然十分好奇,以異樣的目光打量楊凡。

「這個。 是來自我指點我醫術的那位曠世奇人。」

楊凡只得繼續忽悠起來。

背後多一個子虛烏有的曠世奇人,對於他行走世間,還是有好處的。

「曠世奇人?」東方藥師的眼楮更是瞇成了一條縫︰「那人有何特徵,是不頭頂生包,包上長角的那個老怪物」

楊凡一聽此言,一臉驚愕。

頭上長包,包上生角,這世間哪有這樣的怪人?

一看楊凡的表情。東方藥師似笑非笑的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了。

楊凡感到莫名其妙,但表面上卻沒有表現出來,笑道︰「那人不讓我透漏任何一絲有關他的信息。」

「瞭解,瞭解。」東方藥師神秘一笑,那模樣簡直是猥瑣之極。

楊凡心中無語,他怎麼就感覺有越描越黑的趨向。

「各位貴客,來自各方的朋友,「雲峰寶閣。每兩個月一次的拍賣會開始

就在這時,前台上有一個胖臉修士高喝道。

這胖臉修士是一位凝神後期的修士,目光如炬,聲音洪亮,胖臉紅潤異常。

他的兩側,各站立著四名修士,身穿防禦靈器,手持靈器飛劍,目光凌厲,透著警慢的神光。

隨著他的話,拍賣會立時安靜下來了。

「在此次大會正式開始之前,歡迎「暗血王朝。隱天君王的蒞臨。」

胖臉修士微微抬手,以敬畏異常的目光,望向附近雅座的某個位置。

暗血王朝,隱天君王?

楊凡吃驚無比,全場眾人,也是一陣轟動,但立即又寧靜的可怕。

燕王宇文冽也是一臉驚訝之色,隨眾人一起望向胖臉修士所對的方向。

只見,在第一排雅座的正中間,坐著一位頭戴黑色面具的神秘男子。

這神秘男子氣質獨特,身材頎長筆挺,那雙眸子,漆黑無光,掀不的波瀾,亦不帶一一的感情煮彩。給人種淡漠到極點的感

當場上某些修士的神識探視過去時,就如石沉大海一般,不知其虛實。

楊凡坐在第二排,離他很近,同樣看不透他的虛實。「他就是傳說中暗血君王?」有人驚愕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他的名號?」

燕王壓低聲音道︰「暗共王朝有三位君王,分別是噬天,補天,隱天三夫君王。在這其中,隱天君王是最神秘的,不知為何,今日竟會出現在拍賣會上,這實在有些不同尋常。」

隨著這位暗血君王的出現,拍賣會尖的京都各大勢力,都是一陣騷動。一個個高層人物為之色變。

「為什麼最神秘的隱天君王會出現在這裡,難道他也想爭奪築基丹」

連京都四大修仙家族這一級別的勢力。也有些擔憂。

暗血王朝,在京都之地,實力深不可測,雖然組織的歷史不久,但其強橫、可怕、神秘之處,足以讓京都四大修仙家族忌憚萬分。

胖臉修士冷淡的瞥了眾人一眼,道︰「現在,我開始拍賣第一件物品,這是一種罕見的靈丹,名為「浸毒丹」服下之後,此後可以增加對世間毒物的抵抗力,甚至能直接免疫普通毒術。」

浸毒丹!

全場嘩的一聲,開場的第一件物品,就是這般的珍稀的靈丹。

「浸毒丹,起價一百靈石!現在開始起拍。」

胖臉修士重重一拍身前的紅木桌。

「一百五十!」

立刻有人舉起標牌,言語裡透著幾絲興奮。

「兩百靈石!」

「兩百五十!」

珍稀靈丹,功效非凡,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甚至連某些勢力都參與進來。

聽聞「浸毒丹」之名,楊凡面露古怪之色,此丹在「煉丹篇」中就有配方,材料略有些難度,不過其中的某些材料,有許多替代之物。

若耍煉製的話,他自信也可以做到。

他倒是冷眼旁觀。看這浸毒丹能賣多少。此丹的效果固然很神奇。不過對於擁有「聖農之體」特殊體質的他來說,形同雞肋。

「五百靈石!」

「六百!」

「八百!」

價格一點點的攀升,簡直出乎楊凡的預料。

到了最後,這顆浸毒丹被抬到了一千五百靈石的高價,此刻已經沒有多少人跟價。

「兩千靈石!」

突然,一個底氣十足的聲音,從楊凡左手邊的貴賓廂房裡傳來。

「京都楊家

楊凡微微一怔。

「兩千靈石?還有沒有更高的?」胖臉道士詢問再三,無人加價,於是把宣佈道︰「第一件物品浸毒丹歸三號貴賓廂房的所有。」

「父親,這兩千靈石的價格,是不是有點高?」楊宇問道。

楊家族長淡笑道︰「略高幾分,不過,這是拍賣會的第一件物品,又不是普通之物,同時更能提升我家族在京都修仙界的名號。」

「還是父親想的周到。」楊宇笑著道。一臉敬佩之色。

「呵呵,這顆「浸毒丹。就給你服用吧,日後行走修仙界,也能增加幾分保命資本。

楊家族長略顯慈愛的望著兒子。

「謝父親隆恩。」

楊宇欣喜若狂,價值兩千靈石的浸毒丹,就這麼被自己得到了。

「現在開始拍賣第二件物品,這是一把古扇,但殘缺不全,原本是一件法寶,」

胖臉修士又開始繪聲繪色的描述起來,引起了場上不少修士的注意。

楊凡注視著這第二件物品,一把殘缺不全的古扇,失去了原本的大部分威能,現在大概相當於上品靈器級別。

略微分析片刻,這件殘缺法寶,材料固然不錯,可低階修士使用起來。難免有些吃力,特別是築基期一下的修士。

法寶,畢竟是高階修士使用的。

不過,此寶一出,場上少數築基期的修士立即眼楮一亮。

「起價三百靈石!開始起拍。」胖臉修士高聲道。

「一千靈石!」東邊廂房裡立刻有人迴響,似乎有幾大的勇氣。

一下子加到一千靈石,讓場上靜寂片刻,但很快有人加價︰

「一千二百靈石!」

「一千五百靈石!」

其餘築基期的高人,也不含糊。

楊凡搖頭,這把古扇,他倒沒打算去買,此物不太適合自己,況且他也不想為此觸犯京都修仙界裡的這些築基期高人。

不過,他倒是饒有興趣的望了宇文歆一眼,笑道︰「這次拍賣會,歆兒也有興趣過來看看。」

據他瞭解,宇文歆不是一個愛湊熱鬧的人,她身上那神秘聖潔彷彿與遠古星空遙相呼應的氣質,亦與此地的喧鬧環境格格不入。

「這次拍賣會,本沒打算來」宇文歆卻是一臉迷茫的道︰「可是在昨晚,歆兒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讓我今日來此,說有屬於我的東西。」

「竟有此事?」楊凡一臉驚異之色,半信半疑的樣子。

宇文冽笑道︰「楊藥師莫當真,只是一個夢而已。」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58:14 2024